杨之泛

随便唠唠,别较真

迷路

苏子木:


叶修坐在异国街角的长椅上,点燃了一支烟。
“我可不记得我到过这里啊......”他略带无奈地喃喃自语。
摸摸口袋,身上只有刚买的两包烟和剩下的几块零钱。
天色渐渐暗了下去,夕阳将云朵染成了橙红色,颇有几分迷离的味道。
叶修看着面前车来车往,出神地想着自己该怎么回去。
“滴滴滴——”几声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吓了他一跳。
车窗缓缓降下,露出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吴雪峰。
“小队长,好久不见!你这是......迷路了?”
他笑眯眯的样子莫名让叶修觉得有几分幸灾乐祸。
“什么迷路?哥就是出来逛逛,嗯......在这里碰见你可真巧啊!”叶修顾左右而言他,越过车窗去拍吴雪峰的肩膀。
“上车吧!这么久没见,请你吃顿晚饭怎么样?”
吴雪峰任由他拍到了他的肩膀,然后顺手摸了一把他没来得及缩回的脑袋。
“你不是想把我卖了吧!哥这么聪明,可不会让你骗走啊!”
叶修开着玩笑,坐进了副驾驶。'先说好,你可得负责把我送回去啊。”
“放心吧!如果你迷路,我可是无论如何都会把你带回去的。”吴雪峰笑着答道。
这句话仿佛穿越时光,回到了联盟第三赛季结束的时候,吴雪峰拉着行李箱与战队的各位告别。
那时的叶修还是少年模样,他故作不在乎地挥挥手,叫他快走。
“如果你在那里迷了路,可别哭着回来找我啊!我可是不会管你的。”说完,他扭头就要离开,却被吴雪峰一把抓住了手臂。
“如果你迷路,无论在哪里,我都会送你回去。”他的神情认真地不似说笑,让叶修一下没忍住红了眼眶。
那时的他还不知如何收敛自己的情绪,眼泪几乎就要掉下来。
“你走吧。”他甩开他,闷闷地说。
那天的夕阳也如今日一般,给嘉世闪耀的队徽镀上了一层阴影。叶修站在原地,目送着吴雪峰离开。
叶修坐在车里,想得几乎忘记了自己究竟置身何处。
“走吧,已经到了。”
下车,关门。叶修依然是走神的样子。
吴雪峰在他眼前挥挥手,有些无奈。
“其实我一直都没有离开啊,我看着你打完每一个赛季,看着你走在路上,我也不会迷路。”
叶修恍然惊醒,眼前的人与记忆中渐渐重合。
“那么,下次迷路,你可等着我来救你啊!”

评论

热度(35)